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新闻资讯 >> 农业气象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姜农注意:北方升温无雨 干旱持续

发布时间:2016/4/4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中国姜网(www.jiang7.com)讯,今天(4日)是清明节,南方降雨将明显减弱,不过明天开始,长江中下游地区又将迎来一轮强降雨过程,两次过程强降雨区域重叠度高,需高度防范洪水及地质灾害发生;另外,北方未来10天降水依旧稀少,天干物燥,清明祭扫或野外游玩请注意防火。

  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国南方地区出现大范围强降雨过程。昨天,较强降水雨带依旧集中在长江中下游地区。监测显示,3日8时至4日6时,江南北部、贵州东南部及广西北部等地降大雨,其中浙江西部、福建西北部、江西中部、湖南中部及广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暴雨,福建南平、江西吉安、湖南怀化、广西贺州和桂林等局地降大暴雨(100~142毫米)。

  此次降雨过程是长江中下游地区继三八妇女节寒潮之后最强的一轮降雨,且强对流天气出现概率更大,短时强降雨突出,局地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广西、贵州、江西等地出现雷暴、大风,甚至冰雹天气,导致当地大树折断,房屋受损。

  伴随降雨天气,南方大部气温也将出现明显下滑,预计今天降温主要集中在江南、华南大部以及甘肃南部、陕西中南部、四川东部等地,在湖南东部和南部最高气温降幅达到8~12℃。

  今天,南方降雨总体减弱,福建、江西等地部分地区仍有大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江汉、江南南部、华南、云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福建西部、江西南部、广东中北部和西部、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另外,5日起,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等地又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以中到大雨为主,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或大暴雨,两次强降雨区域重叠度高,未来需高度防范长江中下游一带中小河流洪水以及地质灾害的发生。

  在北方,由于冷空气影响,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多在昨天气温跌入低谷,内蒙古、宁夏等部分地区还出现四月飞雪。不过随着冷空气影响消退,今天开始北方大部气温将迅速回升,回到之前偏高的气温状态。

  近期以来,北方大部地区降水不多,尤其刚刚过去的这个3月,京津冀不少地方基本就是滴雨未下,北方大部地区相对湿度有些时段甚至不足10%,风干物燥,致使森林火险等级高,特别是北京北部、河北北部和西部、辽宁东部、山东东部、山西东部、陕西东南部、河南西部等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希望大家在清明节祭扫或外出游玩时,应提高防火意识,注意用火安全。

  (来源:中国天气网 原标题:南方明迎新一轮强降雨 北方气温迅速回升)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www-jiang7-com”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7711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