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新闻资讯 >> 农业气象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南方地区降水过程频繁 华北黄淮等地降水偏少

发布时间:2016/4/18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中国姜网(www.jiang7.com)获悉,上周至今,山东地区虽然气温变化过大,但对拱棚种植生姜影响较小,同时未来20天内,山东产区降雨较往年仍然偏少,中国姜网提醒各产区姜农注意生姜灌溉,避免生姜缺水对发芽造成影响。南方各产区则降雨不断,中国姜网提醒南方各产区姜农对已经种植的生姜进行疏水导水,避免淹水造成姜种溃烂,后期还需补苗。

  一、行车安全

4月以来,南方多地累计降水量历史同期少见
暴雨天行车时,可打开雾灯,切勿猛拐弯

  近期,南方多强降雨,土壤含水量大、江河水库水位较高,各地应注意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密切监视水库、河流等的水情。降雨同时,多地还伴随强对流天气,居民应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如在户外遇到雷雨大风、短时强降雨等,不要在大树、广告牌等下面躲避,应及时到坚固的建筑物中躲避强风雨。强降雨造成道路湿滑、能见度下降,出行时需注意交通安全。
  二、天气趋势

  1、气温趋势

  未来10天(4月18-27日),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大部及江南东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2℃,我国其余大部分地区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高1-2℃。

  2、降水趋势

  未来10天,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大部地区、贵州东部降水量有60-120毫米,其中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的降水量可达150-200毫米,局地250-300毫米,上述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5成至1倍,局地偏多2倍以上;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南部及东北地区北部和东南部等地降水量有10-30毫米;北方大部地区降水偏少,其中黄淮北部及华北南部偏少2-5成。

  三、重点关注

  1、南方仍多降水和强对流过程

  未来10天,南方地区降雨过程较多,同时伴有明显的强对流天气,主要降雨时段在19-20日、22-24日及25-27日。

  2、华北黄淮等地降水偏少

  未来10天,华北东南部、黄淮东部等地降水量一般不足5毫米,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

  四、未来11-20天天气趋势预报

  预计11-20天(4月28日-5月7日),主要降水区位于江淮、江南、华南等地,累积降雨量有60-110毫米,部分地区有130-160毫米,局地超过200毫米,上述大部地区降雨量较常年偏多5成至1倍,北方大部地区降水仍然偏少;主要降水过程将出现在28-30日和5月2-3日及6日前后。

  今天,南方大部降雨停止,迎来阳光,仅华南沿海一带有小到中雨。 明后天,强降雨卷土重来,湖北、湖南、广西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同时,北方大部则是天晴少雨,气温迅速回升。预计,19至21日,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大部地区又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其中,江淮、江汉东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主要降雨时段出现在19日夜间至20日。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来源:中国天气网 原标题:04月18日:未来十天全国天气预报)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www-jiang7-com”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7711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