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新闻资讯 >> 农业气象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5月山东迎降水 旱情缓解

发布时间:2016/5/3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中国姜网(www.jiang7.com)获悉,今天(3日)是五一小长假后的第一天,东北地区降水持续,局地有暴雨,很可能出现历史同期少见的降水。而南方虽然雨势减弱,但仍缠绵不绝,江南南部与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东北地区降水历史同期少见 华北降水缓解旱情

  昨天起,东北中南部等地出现一次明显降雨过程,以中到大雨为主,黑龙江南部、吉林东部等地局地降下暴雨,为今年以来的最强降雨,在历史同期也是少见的。监测显示,5月2日08时至3日06时,吉林中部、辽宁东部和西南部、北京西部和北部、天津中北部、河北东北部、山东中南部、河南东南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辽宁丹东、河南信阳等局地大暴雨(100~129毫米)。

  2日白天,北京出现明显降水。

  同时,华北东部和黄淮东部也迎来宝贵的春雨,虽然雨量不大,但对河北、河南部分地区的旱情起到了一定的缓解作用。

  南方送走潮湿的4月 迎来多雨的5月

  回顾4月,南方的降水可谓连绵不绝,江淮南部、江汉南部、江南及华南大部累计降水量有100~250毫米,安徽南部、湖北东部、浙江西部、福建大部、江西大部、广东北部和中部、湖南南部等地累计降水量超过25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南方大部地区降水量偏多2~8成,其中江苏南部、浙江北部、安徽大部、湖北东北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云南西部等地偏多8成以上。浙江、安徽的降水量均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上海、湖北为历史同期第三多。

  而这个5月,依然以持续的降雨作为开场。昨天是本轮降水最为激烈的时段,监测显示,5月2日08时至3日06时,安徽、江苏中北部、上海、浙江中北部、福建中西部、江西、湖南、湖北东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湖北黄冈、安徽铜陵等局地大暴雨(100~129毫米)。

  5月3日8时-4日8时,东北有大到暴雨,广西等局地有暴雨。

  4-5日,随着暖湿气流再度加强,新一轮较强降雨过程又将无缝对接;6-9日,南方还有一轮降雨天气过程。

  重点关注:

  1、江南华南北部降水仍偏多

  未来10天,江南北部和西部、华南中北部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5成至1倍,主要降水过程出现在2日、4-5日及6-9日。上述地区还将伴有强对流天气。

  2、华北东部黄淮东部等地旱情有所缓解

  未来10天,华北东部、黄淮及陕西南部累积雨量有10-30毫米,上述地区气象干旱将缓解。

  3、大风及沙尘天气

  4-5日及10日前后,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等地还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近期,南方地区强降雨频繁,并且强降雨区域叠加效应明显,需要格外加强防御持续强降雨引发的洪涝以及地质灾害。公众需注意降雨天气给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来源:中国天气网 原标题:东北多地迎今年最强降雨 南方雨水难休)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www-jiang7-com”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7711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