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新闻资讯 >> 农业气象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姜农需注意 山东或迎大风冰雹

发布时间:2016/6/13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中国姜网(www.jiang7.com)获悉,南方降雨愈演愈烈,中央气象台预计,明(14日)起至16日,湖南、江西、浙江、福建等多省有大暴雨,局地日雨量或突破历史极值。而在北方,今明天,华北、山东等地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麦收不利。

  明天起,南方降雨强度将明显增强。中央气象台预计,14-16日,江南中南部和东部、华南大部及贵州中南部将有大到暴雨,贵州、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东、广西等地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日降水量100~220毫米);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局地可达60~9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

未来一周天气展望图

  此次南方大范围强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短时降雨强,局地日雨量将突破历史同期极值,加之目前大部分地区土壤处于饱和状态,江河库湖水位比常年同期偏高,贵州、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东、广西及云南等需加强防汛工作,并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     和中小河流、水库、湖泊的水情监测和预警,防范局地强降雨造成的灾害。

  其中,湖南东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可能会遭遇成片的大暴雨,需格外警惕严重城乡积涝。

  华北山东等地有雷暴大风冰雹 对麦收不利

  昨天,华北、东北等地出现雷雨天气。监测显示,黑龙江南部、吉林中部、山西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雨30~72毫米,黑龙江哈尔滨出现雷暴、大风和明显冰雹天气,1小时最大降雨有52毫米。

  预计,今明天,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黄淮、东北地区等地先后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降雨分布不均。河北、北京、山东、河南北部等地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

  其中今明天,山西、河北、河南中北部、山东将有明显强对流天气,以7~9级雷暴大风为主,局地可超过10级,并伴有局地冰雹。北方地区的强对流天气主要集中在13日午后至14日凌晨。

13-14日北方雷暴大风或冰雹、短时强降雨落区预报图

  雷暴大风、冰雹和降雨对麦收不利,建议华北、山东半岛等地要注意利用晴好天气抢收成熟小麦,降水后及时晾晒;此外,各地要防范雷电天气对麦收作业安全的影响。

  (来源:中国天气网 原标题:南方6省区迎暴雨 华黄淮北等有雷暴大风)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www-jiang7-com”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7711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