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双节”菜价涨 短期会回调

发布时间:2016/9/21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中国姜网(www.jiang7com)获悉,随着“双节”接踵而至,农产品市场又迎来销售旺季,受今年天气影响,部分省市价格上涨的蔬菜还没来得及降温,就又遇上了“涨价潮”,引得市民直呼“狼又来了”。

  蔬菜这只“狼”的出现,真的只是双节临近而产生的暂时效应吗?蔬菜高价的行情,还会持续多长时间呢?

  笔者走访各地市场发现,许多省份的鸡蛋、蔬菜、食用油等日常食材的价格都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尤其是蔬菜价格,上涨的品种和幅度都较多。部分省市的蔬菜价格整体平均上涨了近20%,河南、山东监测的17种常见蔬菜价格中有12个品种与上月相比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幅度较大的有茄子、西红柿、黄瓜、菠菜、大白菜等。

  那么,中秋节和国庆节真有如此大的威力,让蔬菜价格上涨如此之多吗?对此,业内分析师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最近蔬菜价格再次上涨,主要是由四个方面导致的,节日效应只是微乎其微的一部分。

  第一,河北、山东蔬菜处于换茬期,秋菜10月才大量上市,导致供应出现青黄不接,同时8-9月河北地区极端天气频繁,对蔬菜供应有一定影响。

  第二,9月为开学季,多数市场为这段销售高峰期积极备货,需求方面有所转好。

  第三,天气转凉,蔬菜耐储性增加,腐烂减少,种植户不再急于卖货,而蔬菜采摘后的销售时间延长,批发市场商贩销售更从容,也是价格上涨的一个原因。

  第四,7-8月南方经历了洪涝灾害,南方蔬菜生产受到明显影响,对北方蔬菜的依赖程度增加。

  分析师预计,随着大量南方补种蔬菜持续上市,蔬菜市场青黄不接的现象将有所缓解,预计9月下旬,北方秋菜上市量及上市品种逐渐增加,而且南方在7-8月补种的蔬菜将陆续上市,蔬菜供应紧张的问题将得到很大程度上的缓解,蔬菜价格将逐渐回落。因此,种植户千万不要对中秋节和国庆节的效应报太大期待。

  (文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农民报 原标题:“双节”带动菜价涨短期效应不会长)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www-jiang7-com”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3980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