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新闻资讯 >> 产区新闻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临沂:沉甸甸的菜篮子让市民吃不消

发布时间:2017/8/16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中国姜网(www.jiang7.com)讯 上个月,据临沂市价格监测中心监测,7月份,该市主要监测商品市场运行稳定,供应充足,小麦、食用油、鸡蛋市场以低位运行为主;玉米、蔬菜价格上涨;生猪市场运行相对稳定。临沂市民明显感觉到“菜篮子”沉了不少,因为绿叶蔬菜的价格都涨了,其中白菜价格涨了近五成。

图片3
市民在超市选购绿叶蔬菜。

  7月份新小麦大规模上市,市场供应量增多,各收购商按照小麦保护价开始大量收购小麦,是拉低小麦价格的主要因素;玉米正处于青黄不接的时间段,新玉米还未上市,供应量有所下降,导致玉米价格连续两月上涨。

  监测显示,7月份食用油市场持续小幅下跌趋势,监测的各品种具体如下:散装花生油、散装大豆油、花生仁、大豆每斤价格分别为8.7元、3.71元、4.34元、2.51元,相比上月价格均下降,降幅分别为3.23%、1.83%、6.06%、2.33%;同比看,大豆价格持平,其余价格下跌幅度较大,降幅分别为13.17%、12.29%、20.22%。

  生猪价格持续回落 鸡蛋价格持续低迷

  7月份,生猪市场均价为6.74元/斤,较上月均价每斤上涨0.33元,涨幅为5.15%,同比下降2.25元,降幅为25.03%;仔猪市场均价9.15元/斤,每斤环比下跌0.36元,降幅3.79%,同比下降12.35元,降幅为57.44%。

  受环各地保禁养限养影响,上月生猪市场供应量减少,价格回暖上涨。环保限养政策严格,市场供应不足,预计下步生猪价格将持续上涨趋势。上月生猪市场运行较为稳定,价格变动幅度不大;鸡蛋价格持续低位徘徊,养殖户亏损严重,市场持续低迷。

  7月份,蔬菜价格回暖上涨,监测的14种蔬菜均价环比涨幅12%,同比涨幅为29.04%,上涨幅度较大。上月持续高温天气,对蔬菜生长不利,菜叶容易大面积灼伤、枯死,市场供应量减少;同时为了减少损失,菜农除了要杀虫,还要多灌溉,保证蔬菜水分充足,必要时还要加盖遮阳网,防止蔬菜被晒死,成本提高,价格随之上涨。随着气温逐步降低,预计下步蔬菜价格以小幅下跌趋势为主。

  (来源:大众网)【原题目:临沂上月市民“菜篮子”有点重 14种蔬菜9种涨价】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jiangwang51”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3980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