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综合资讯 >> 生姜种植技术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四措施”提高生姜产量

发布时间:2017/5/13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中国姜网(www.jiang7.com)讯 姜原产东南亚的热带地区,生姜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耐寒和抗旱能力较弱,怕潮湿,怕强光直射。立夏已过,温度逐渐升高,田间管理工作要,确保姜苗正常生长。

  一、栽培地的选择

  生姜喜温暖润气候,宜选择土层深厚、肥沃疏松、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栽培。地整好后,翻耕,施农家肥,喷施新高脂膜保肥保墒,隔绝病虫害。

  二、进行分株繁殖

  从母株旁挖取带嫩芽的根茎,每株带4-5个芽,进行移栽,分株时切口要小,并抹上石灰和新高脂膜防水分蒸发、防晒抗旱、防感染。栽后填土,压紧,浇水。并喷施新高脂膜,可有效防止地上水分不蒸发,植株水分不蒸腾,隔绝病虫害,快速适应新环境,健康成长。

  三、田间管理

  适时对生姜地进行除草,松土,确保水肥充足,结合喷施新高脂膜增强肥效。适时喷施药材根大灵,使叶面光合作用产物(营养)向根系输送,提高营养转换率和松土能力,使根茎快速膨大,药用含量大大提高。

  四、病虫害的防治

  生姜常见病害有茎基腐病、姜瘟病、腐霉根腐病等,应及时防治,以免影响大姜长势。而对于大姜的虫害,如姜螟,建议喷施甲维盐或杜邦康宽或拜耳稻腾加以防治。在秋末要做好越冬防寒保温工作,确保安全越冬,以保来年的丰收。

  (来源:吾谷网)(原题目:生姜种植——“四措施”提高生姜产量)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jiangwang51”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3980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