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湖南政商联动促姜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6/9/27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中国姜网(www.jiang7.com)获悉,当前,湖南各地的生姜产地正迎来采收农忙时期。9月25日下午,湖南省生姜产业联动发展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省市政协委员、生姜企业负责人、农业专家和学者等,就全省生姜产业的发展与转型建言献策。湖南省政协党组成员王晓琴出席并发言。

  本次研讨会由湖南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办,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承办。

  湖南生姜产地分布广泛,全省14个市州均有种植,种植面积为2.58万公顷,占全国生姜总种植面积的10.06%,生姜产量58.14万吨,占全国生姜总产量的10.02%。近年来,全省生姜产业发展迅猛,形成了常宁无渣生姜、祁东龙爪姜、隆回虎爪姜、长沙红爪姜、通道生姜、茶陵生姜等一批品牌生姜,驰名省内外,畅销世界各国。同时,凤凰县、永江县、蓝山县、汝城县等地,还成立了生姜种植专业合作社、生姜产业园等,通过统一供种、统一种植、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收购等,不仅促进了生姜产业的发展,也带动了当地百姓增收致富。

  然而,由于受多种因素的影响,湖南省生姜产业发展还存在着种性退化、病毒侵染、品种混杂、栽培管理粗放、单产低、标准化生产配套技术不健全、贮藏保鲜技术落后等问题。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当前,湖南省生姜科研力量薄弱,科研起步晚,相关政府主管部门要在人力、财力等方面向生姜科研项目倾斜,不断提高生姜生产技术水平。要建立生姜繁殖用种与生产用种两级繁育制度,不断提高种姜质量,实现品种更新。要规范播种、施肥、采收、病虫害防治等环节,提高生姜单产。政府要采取积极措施,扶持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进行生姜规模生产,在组织、经营等方面给予指导和资金扶持。要完善贮藏设施,拓宽产业链条。要加强流通监管,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王晓琴表示,生姜是一种不能将就的农业经济作物,它食药同源的属性,赋予了这个产品无限的发展潜力和上升空间。相关部门要发掘和梳理湖南特色生姜产地的品牌和品质,通过科研手段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标准化模块。要积极扶持生姜产业链重点合作社和相关企业,借助市场化的思路,带动湖南生姜产业的升级与转型,引领湖南的生姜产品走向更大的市场和更高的平台。

  (来源: 红网(长沙) 原标题:湖南召开生姜产业联动发展研讨会 鼓励合作社规模化生产)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www-jiang7-com”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3980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