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新闻资讯 >> 产区新闻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生姜助推农户脱贫

发布时间:2015/10/12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一条整洁平坦的水泥路在山中蜿蜒,两旁绿中泛黄的生姜地里,村民正在“起姜”,空气中弥漫着生姜的鲜味,远处是一座座竹林环抱着的农家小院……9月25日,在天全县大坪乡徐家村,展现在记者眼前的,是这样一幅田园美景。

  “全靠修通了这条水泥路,通车后生姜半个小时就可以运出去,以前靠‘背夹前的,是这样一幅田园美景。

  “全靠修通了这条水泥路,通车后生姜半个小时就可以运出去,以前靠‘背夹子’要背4个小时,每次还只能背几十斤。去年路通后,全村仅生姜产业就收入200多万元。”村主任董华松介绍,在雅安市、天全县两级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的帮助下,目前,全村正根据当地种植特点,大力发展生姜和刺巴竹。

  去年徐家村生姜种植面积达到700亩,今年又新增400亩;刺巴竹之前有450亩,今年又新增500亩。“刺巴竹每亩收入大概4000元左右,将来是徐家村的主导产业,生姜价格市场波动大,与刺巴竹产业形成互补。”董华松说,“两个产业发展起来后,可为全村人均增收9000元。”

  2013年以前,“鞋爪子、背夹子、猪儿子、玉米子”是徐家村村民的生活、生产的形象比喻。每逢下雨村民脚上只有穿上带鞋钉的“鞋爪子”才能出行,经济来源全靠传统的养猪、种玉米,各种物资只能靠“背夹子”背出背进,全村1600多人外出打工近一半。

  2013年,在县政务服务中心驻村帮扶和县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村里新修通组公路和生产便道5.5公里、新建水泥硬化路面8公里,为大力发展生姜、刺巴竹产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现在是竹笋的丰收时节,我家一天可以‘打竹’300公斤,一年‘打竹’1万公斤。”村民陈开贵高兴地说,“村里的笋子天然无污染,很受市场欢迎。小黄姜品种也好。现在路通了,只要能运出去,我们的致富就有希望。”

  ( 来源:四川日报    标题:一条路带活两个致富产业)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www-jiang7-com”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3976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