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生姜配葡萄 “花样”新种植

发布时间:2016/4/15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中国姜网(www.jiang7.com)讯 葡萄棚里暖意融融,一株株葡萄藤绿意盎然,一颗颗珍珠般大小的葡萄已经挂上枝头,而在葡萄藤下的泥土里,一个个生姜正悄然萌芽。葡萄棚的主人伍永军和妻子正在为葡萄藤疏果,同时注意察看生姜的发育情况。这是他们种植葡萄的第三年,也是尝试葡萄套种生姜的第一年,夫妻俩对此十分谨慎,希望新的种植模式能带来一笔新的财富。

  伍永军家原本是生猪养殖大户,有700平方米的猪棚,2013年拆除猪舍后,他们开始尝试种植葡萄,去年种了11亩葡萄,每亩收益1万多元,但他们发现,别人在葡萄棚里还种了生姜,并且还卖得不错,多数农户每亩地生姜能卖6000元左右,而且棚是现成的,施肥用药都可以在葡萄培育时同时“带出”。夫妻俩一合计,觉得这办法不错,于是今年也在4亩葡萄棚里试种了生姜。

  村民盛云玉就是葡萄棚里套种生姜并取得较好收益的,去年他们家用4亩葡萄棚套种生姜,最后林林总总算下来,每亩套种生姜净增收入7000多元,后来还套种了一季青菜,全年葡萄、生姜和青菜全加起来净利润达到20000多元。今年,盛云玉把大棚葡萄套种生姜面积扩大到6亩,还同时套种马铃薯,现在,马铃薯已经郁郁葱葱,预计5月就能收获,又是一笔新收入。

  据新丰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绍,葡萄大棚里的温度和湿度都刚好符合生姜生长的要求,5月以后,葡萄枝叶铺展,又恰好符合生姜生长期中需要遮阳的要求,葡萄夏季收获,也基本与生姜收获时间一致,而整个种植期内的施肥用药都可以同时进行,因此两者套种非常适宜。如果农户够抓紧,还能在生姜种植前先种一季马铃薯,待3月底马铃薯收获前后再种下生姜,而生姜收获后,还能再种一季早熟白菜或者青菜,这样三季收成加起来非常可观。

  去年,新丰镇尝试套种葡萄和生姜共30亩,取得了不错的效益。今年,该镇大棚葡萄套种生姜面积扩大到50亩,越来越多的农户参与其中。不仅如此,今年大桥镇由桥村和胥山村都有农户有了套种意向,姚金林已经去大桥镇授课,教当地葡萄种植户套种生姜。

  事实上,新丰镇探索“万元千斤”模式已有多年,如今生姜套种豇豆、番茄、丝瓜、茄子等多种模式已经遍地开花。大棚葡萄套种“加入”后,套种开始“立体式”发展,可以借用空中遮阳资源,为种植户再添新的增收渠道。

  ( 来源:嘉兴在线—嘉兴日报 原标题: “花样”种姜!这次新丰生姜种进葡萄棚啦!)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www-jiang7-com”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7711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