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新闻资讯 >> 产区新闻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两会农业部部长就“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答记者问

发布时间:2017/3/8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中国姜网(www.jiang7.com)讯 本次两会中国家农业部部长韩长斌就“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答记者问,就我国农业供给侧的主要内容和规划做系统的阐述,这些内容关乎未来一段时间我国农业改革发展的方向。那么,对于这次会议我们要关注哪些重点呢?

  结合今年地方两会部分农业大省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思路我们挑选出一些代表性内容供大家参考。

  黑龙江省政府在今年的工作报告中提到“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省政府计划继续从水利、科技、农机、生态四个方面提升农业生产力,同时提高农业产业化、市场化水平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同时,省政府还提到要实现玉米增值收益主要突出产业链,特别要把握玉米价格改变与国际市场倒挂的有利时机,狠抓玉米深加工和畜牧业发展;实现水稻增值收益主要突出价值链,通过质量提升、品牌营销获得更多增值收入;实现大豆增值收益要产业链、价值链并重,通过非转基因、高蛋白食用型大豆营销与精深加工结合获得更多增值收入。

  另外,要持续大力发展高品质乳制品、畜牧产品生产,争取在“卖得好”提升价格基础上,带动倒逼“种得更好”,推动种植养殖达到绿色标准、有机标准直至欧盟有机认证标准,推动龙江由大粮仓变成绿色粮仓、绿色菜园、绿色厨房。

  吉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加大种植业结构调整力度,推行“粮改饲”“旱改水”“玉米大豆轮作”等模式,籽粒玉米调减面积累计达到500万亩。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土地适度规模经营面积占比提高3个百分点。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深化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完善玉米市场化收购机制。

  东三省作为我国的大粮仓,农业供给侧改革一直是重头戏。地方政府报告提到的农业供给侧改革主要内容就是壮大农业产业链,发展高品质的绿色产品、完善农业农村土地产权制度、不断提高农民收入。 其他省份农业供给侧也都主要围绕“三农”问题展开。

  安信证券认为,农业供给侧改革带来的农业板块投资机会主要包含两条逻辑,一是农业降成本补短板,提高农业生产效率,重点关注土地改革及种业板块和动物疫苗板块。二是大宗农产品去库存去产能,推动农产品价格上涨,重点关注大宗农产品期货映射以及畜禽产业链。

  综合来看,对于今日上午将要召开的农业供给侧改革会议,可以预见,三农问题是主线,首要任务是提高农产品竞争力,根本目标是推进农民增收。高端农产品及相关配套行业会是未来投资热点,打造国际知名的中国农产品品牌已是箭在弦上。

  (来源:云掌财经综合)(原标题:韩长斌将就农业供给侧改革答记者问 重点提前看)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jiangwang51”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3980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