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新闻资讯 >> 农业气象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南降雨北沙尘 南涝北旱持续

发布时间:2016/5/9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中国姜网(www.jiang7.com)获悉:本周北方各生姜产区虽有少量降雨,但降雨量不及上周,预计部分产区生姜灌溉仍需靠人工。周中,南方有2-3天无雨时间,尚未种植的姜农可抓紧时间种植。

  一、天气趋势

  受高原槽东移影响,9日至10日,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将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预计未来10天(5月9-18日),江汉、江南、华南、四川盆地东部及贵州降雨量有40-80毫米,其中江南东部和西北部、华南西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有100-140毫米,局地可达150-220毫米;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南部、东北地区东部及黄淮等地降雨量有20-40毫米,局地有50-7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新疆北部、东北地区东部以及南方部分地区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5成至1倍。

  未来10天,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江淮、江南西部和北部、四川盆地东部等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2℃,全国其他大部地区平均气温基本接近常年。

  二、主要天气过程

  9-10日,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10-12日,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和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将先后出现4-6级风,气温下降6-10℃,局地可达12-14℃;新疆南疆盆地、甘肃河西走廊、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局地有沙尘暴。

  14-16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降雨降温过程,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左右。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及以南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最强降雨区域在西南地区东北部、江南中北部及沿江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三、重点关注

  1、南方地区以过程性降水为主

  9-10日,浙江中南部、福建、江西东部和南部、湖南东南部、广西西南部和东北部、广东中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东北部、福建西北部、广东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14-16日,西南地区东北部、江南中北部及沿江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2、沙尘天气

  10-11日,新疆南疆盆地、甘肃河西走廊、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局地有沙尘暴。

  3、河南等气象干旱区将出现降雨

  14日前后,陕西中南部、河南、山东西部、河北南部等气象干旱区将出现中雨、局地大雨,对气象干旱的缓解有利。

  4、东北地区降水偏多

  未来10天,东北地区平均气温基本接近常年同期,累积降雨量一般在20-40毫米,局地可达50-7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主要降水过程出现在11-12日和14-15日。

  四、未来11-20天天气趋势预报

  预计未来11-20天(5月19-28日),主要降雨区位于江南、华南,累积降雨量有50-80毫米,部分地区有130-210毫米,主要降水过程将出现在20日前后和24日前后;此外,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黄淮、江淮、四川盆地等地有10-30毫米,部分地区40-60毫米;上述大部分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

  未来11-20天,西北地区、华北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左右,全国其余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左右。

  (来源:中国天气网 原标题:05月09日:未来十天全国天气预报)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www-jiang7-com”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7711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