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新闻资讯 >> 产区新闻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青州姜价探底 产区销售同堪忧

发布时间:2016/5/18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中国姜网(www.jiang7.com)获悉,日前,记者走访青州各大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蔬菜专柜了解到,五一过后,葱价格开始下跌,菜市场最便宜的葱每斤3元左右。相比葱,姜的处境堪忧,不少生姜种植户反映,春节过后,生姜价格一路下跌,价格回落到了四年来的最低点,每斤价格仅为最高峰的三分之一。而相比葱和姜,大蒜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大蒜每斤7元,最便宜的鲜蒜也要3.5元一斤。
  市场:
  生姜每斤价格
  仅为最高峰的三分之一
  记者走访城区冠街早市,生姜都是去年八九月份的老姜,零售价格每斤在3元左右。而大葱相比一个月前,价格跌幅下降了一半,平均3元一斤。相比葱和姜,大蒜价格却居高不下,每斤6元左右。鲜蒜最便宜的每斤也要3.5元。
  “前几年,生姜的价格比较高,零售价一斤卖到了9元,而现在价格下降了一大截,每斤只能卖3元。”在冠街早市销售蔬菜的刘师傅告诉记者,去年这个时候生姜能卖到5元一斤,没想到今年价格更低了。
  随后,记者来到范公亭路一大型超市,生姜的价格同样不是很高,每斤卖到了3.49元。鲜蒜价格每斤3.99元,大蒜每斤6.99元,大葱每斤5.99元。
  “前几年生姜价格高的时候,我们每个月光买生姜就得花200多元。”在青州市实验中学食堂做馅饼的郝女士向记者坦言,相比于生姜最高价时,今年生姜每斤价格仅为最高峰的三分之一,她的食堂一个月光买生姜就少花近200元,其他大型饭店省得就更多了。
  探因:
  价格受供求关系影响大
  有十几年蔬菜种植经验的何官镇农户张先生表示,从去年8月到今年4月的生姜价格,总体上是下跌的,并且跌幅比较大。
  对此,青州市腾达农贸市场一名蔬菜商贩表示,现在市场销售的生姜都是去年产出的,在近四年的时间里,当前的生姜价格算是低的了。主要原因是近年来生姜价格比较高,不管是姜农还是收购商都赚到了钱。在经济效益刺激下,不少种植户跟风扩大种植规模,种植面积扩大了,可是市场需求量没有多大变化,甚至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市场需求量还可能减少,所以生姜的价格会下降。由于不少农户过度跟风种植生姜,导致种植大葱和鲜蒜的农户减少,今年上半年大葱和鲜蒜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就在于此。
  该商贩告诉记者,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随着气温的回升,市场生姜和大葱供应量增加,供大于求,预计姜价和葱价上升的可能性不是很大,甚至还会继续下跌。受前期不少农户跟风种植生姜和大葱影响,鲜蒜短期内,仍然供不应求,预计鲜蒜价格仍将高位运行。
(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青州生姜价格跌到4年来最低点 仅为最高峰的三分之一)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www-jiang7-com”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7711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