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新闻资讯 >> 产区新闻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渤海边的生姜小镇

发布时间:2016/6/21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中国姜网(www.jiang7.com)获悉,庄河市青堆镇位于辽东半岛大连市的东北部,距庄河市区30公里,北距丹东市城区70公里,是大连市9个重点镇之一,国家88个重点镇之一。依托青堆镇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产业特色,一个以现代农业种植、生态农业观光、民俗文化、休闲娱乐为主,以发展生姜生产及精深加工为辅的青堆仁禾生态文化小镇已初见雏形。

  生姜种植及深加工颇具规模

  随着岁月的变迁,昔日的商业重镇如今已经成为庄河的一个农业大镇,除了传统的农业作物,近些年,青堆镇生姜生产颇具规模,2006年全镇生姜种植面积近10000亩,成为东北第一生姜基地。其中青堆镇三和村就以生姜种植及深加工闻名周边。

  三和村紧邻镇区,村域总面积1577公顷,南部为丘陵地带,滨海大道从南侧穿过,北部为生姜种植区,紧邻201国道,交通便利,风景宜人。村庄总人口4697人,现有生姜种植面积达10000余亩,大部分村民从事生姜种植工作,三和村也具备着成熟的生姜种植条件,有着其他地区所不具备的得天独厚优势,土质土壤最适宜种植海姜这一特色品种。

  生姜生产助力生态文化小镇建设

  正是依托这样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产业特色,在“特色小镇”的建设中,青堆镇找准自己的定位,一个以现代农业种植、生态农业观光、民俗文化、休闲娱乐为主,以发展生姜生产及精深加工为辅的青堆仁禾生态文化小镇已初见雏形。

  青堆仁禾生态文化小镇建设主体前期投资主体为大连仁禾集团,大连仁禾集团位于大连庄河市青堆镇,公司占地面积约280亩,总投资约5亿元人民币,建有恒温库5万平方米,精深加工厂房等35000平方米,现代化生姜育种中心15000 平方米。该集团有着完善的生产、收购、加工及销售体系,极大的带动了三和村村民进行生姜种植。经过10余年的发展,大连仁禾集团已经成为生姜产业的引领者,取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和认可,全年贸易额高达12亿元。

  (来源:大连晚报 原标题:“一镇一业”庄河现“特色小镇”雏形)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www-jiang7-com”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7711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