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新闻资讯 >> 产区新闻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不怕姜瘟:莱芜姜农深井水浇地

发布时间:2016/7/9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中国姜网(www.jiang7.com)获悉,“原来的井虽然有几十米深,但仍然是地表水,里边有病菌,浇过之后容易发生姜瘟。我们现在的井近300米深,井水绝对干净,今后既不用担心旱情,生姜大蒜丰收也有了保障。”7月6日,看着清澈、淋漓的井水喷涌而出,莱芜市大王庄镇下崮村支部高书记信心百倍地说,“500余亩生姜有了丰收保障”。

  下崮井井通工程是山东省电力公司首批16个试点工程之一,该工程新建10kV线路0.6千米,0.4kV线路1.8千米,组立12米水泥杆30基,新增100kVA配变一台,总投资32万元,彻底解决了下崮村两眼农灌用深井的用电难题。

  今年以来,为节约农户灌溉成本,全面缓解农灌安全用电形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莱芜供电公司认真落实“机井通电”工作部署,成立了井井通电工作小组和领导小组,以供电所为单位成立了机井调查工作队,制定机井排查“两查两走三看”工作法,抽出专人从事前期的农村机井现状摸排工作。“两查”即通过营销系统农灌电价、政府部门提供信息两个主要查询渠道,确定大体摸排范围。“两走”即每一个村委都走到,确保不遗漏一个机井户;每个机井客户都走到,确保掌握真实情况。“三看”即看现场机井状况,看客户是否有交接意愿,看用电设施如何改造。

  同时,该公司以村为单位建立“机井通电”工程台账,逐村逐井落实建设改造方案,跟踪工程进展情况,保障项目建设方案有效落地,实现精准投资,为当地农业经济稳步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网莱芜供电公司:姜农浇地用上深井水)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www-jiang7-com”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3980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