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国内高温、大雨交替 菜价或持续上涨

发布时间:2016/7/15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中国姜网(www.jiang7.com)获悉,连日的暴雨和暴热天气,并没有影响重庆蔬菜的价格。记者今(11)日从重庆部分农贸市场和超市获悉,重庆蔬菜价格稳中有降,重返一元以下。

  记者在重庆永辉、家乐福、新世纪等超市看到,蔬菜品种比较丰富,而且看起来很新鲜。超市里买菜的人还不少。

 超市内,一些蔬菜降到了一元以内。


  超市内空心菜、红苕尖、西红柿、黄瓜、绿豆芽、胡萝卜、玉米等大部分时令蔬菜都在一元多,还有不少蔬菜直接降到了一元以下。比如,家乐福的菠萝苦 瓜,每斤卖价0.99元,老南瓜每斤0.79元,洋葱每斤0.99元;而永辉的茄子,每斤卖价0.99元;新世纪的老南瓜0.58元、冬瓜分割好的0.98 元、黄秧白0.96元,莲白0.88元、长白萝卜0.98元。

  而各大农贸市场,不少新鲜蔬菜都不到一元一斤。

  高温持续,菜价或上涨

  以往,每到气温爆冷或者暴热的时候,蔬菜价格都会有一定的波动,而今年的蔬菜价格不涨反降。

  业内人士分析,主要是现在的蔬菜基本上都是基地大规模生产,而基地很多都是采用大棚,特别是外省的蔬菜,四季对大棚蔬菜的影响比较小。

  从双福农贸城监测数据看,近期入场量处于前列的蔬菜主要有土豆、青椒、西红柿、黄瓜、洋葱、冬瓜等,其中西红柿以市内供应为主,这些商品大部分来自市外。目前,本地蔬菜大量上市,与外地蔬菜相比,本地蔬菜占比仍然算小的,因此,本地的高温对蔬菜的影响很小。

  业内人士分析,近期,全国高温、大雨天气交替出现,为避免蔬菜受灾,部分成熟蔬菜被基地抢收,地产茄果类、豆类、瓜类蔬菜上市量或逐渐下降,蔬菜价格稳中或有涨。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重庆蔬菜价格受高温影响较小 不少菜重返一元以下)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www-jiang7-com”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3980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